close

呦喝~~~今天是學校去爬山遠足的時候啦,要去爬大文字山(だいもんじやま),下了課之後老師們先在教室內分配組別,然後帶著大家做公車到大文字山的山腳下,一下了公車後走到旁顛的一條小溪流旁,走著走著看到一個招牌,招牌上說此路就是頂頂有名的「哲學之道」。走過了哲學之道後會看到一間寺廟,也是頂頂有名的「銀閣寺」。但是今天我們沒有要參觀此寺廟,我們走到銀閣寺旁邊的小道路,此道路蜿蜒往上,可以直通大文字山的山頂,路上老師跟同學們有說有笑,也跟一些外國同學說說話,一位是比利時人,一位是德國人,當時我用日語問那一位比利時同學您從哪裡來,他好像聽不懂,後來一位在旁邊的台灣同學說,老師教的是比較禮貌性的問法,後來那位同學用英文回答我比利時人,這次換我不懂了,呵呵。各位客官,您知道比利時的英文怎麼拼嗎,答案是Belgium,好像以前學校沒有教過耶。之後大約半小時就到了山頂,可是我卻氣喘吁吁,是西方人比較強壯嗎,還是我本身深體比較虛弱呢,我想應該都有吧。

在山上可以看到整個京都市區,京都御苑,糺之森等等,這是因為那裏的樹木森林叢聚,比較好認,山上有一些圓圓的水泥平台,台上有兩長長的水柱橫放,我想這是放火把之類的基地,依此構成大文字,在京都總共有五個山上刻有大文字,叫做「大文字五山送火」,其他地點分別是松崎西山的「妙」字,東山的「法」字,金閣寺大北山的左大文字山上的「大」字,西加茂的船山上的「船形」圖案,以及嵯峨的曼陀羅山上的「鳥居」圖案。而大文字山的起源聽說是在盂蘭盆節時候,已經迎接祖先魂靈回歸故里後,為了送走祖先靈魂順利而燃燒的火,活動時間是每年的八月十六日,參觀完後大家拍張照片,然後各自回家。

 

大文字山:爬山山路

大文字山:山頂往北看

大文字山:山頂往南看

大文字山:山頂自拍照

大文字山:山頂合拍照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464434512169703664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p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