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自己遊玩的第五天,今天我預計要到「越後湯澤」那裡去玩。今天一大早我就整理好行李,到旅社的餐廳吃早餐,早餐費用大約是315日幣,早餐是西式餐點,我夾了幾個白土司並用烤箱微微的烤了一下,把餐廳提供的果醬給塗在土司上來吃,我順便拍了幾張照片,可以看到都是歐美人士在這裡面住宿的。接著我提著行李趕快坐電車到東京車站,因為神保町車站沒有電梯,所以我拖著陳重的行李往階梯下走,突然我的行李的把手壞掉了,索性我整個把行李給抱起來,不過真的的很重。我在車站內買便利商店的早餐吃,接著我去坐早上8點52分的新幹線,由「東京駅」車站到「越後湯澤駅」車站。這次我坐的新幹線是E4系列的電車,特色是現今日本載運量最大的電車,車輛分為上下兩層,每列車編組8輛車廂的E4新幹線最多可載運817人,而最多可以兩部列車連結在一起跑,所以最多可以載運1634人,另外車廂旁邊有一個很大的「MAX」文字標誌,表示著「Multi Amemity Express」,也就是「多重舒適快車」的意思。進入列車車廂之後,可以看到一個電梯,電梯兩旁有一個往上的樓梯,以及一個往下走的樓梯,我的座位是在下層,而電梯是給行動不便以及推大件行李的旅客在用的。我坐在下層的座位上面,從窗外可以看到外部月台的地面,跟窗戶的下緣切齊,假如是在上層座位,應該可以看的更遠,景色更漂亮吧。我坐的列車是內部座位是一排5個,一邊是2個座位,一邊是3個座位。這個應該是普通經濟艙的座位。

這次我是預計花個幾天,把日本的北陸地區給逛逛一下,所以途中就選定了越後湯澤這個地方,另一個原因是我當初在台灣看一個叫做「gogojapan來去日本」的電視節目的時候,有一集介紹越後湯澤這個地方,我就想要來這邊看看。新幹線列車行使了大約一個半鐘頭之後,就到達了越後湯澤駅車站了。我下了車站後,就拖著行李去找住宿的旅社了。車站算是鄉下一般的車站感覺,不是很大,但是內部有商場,我出車站時候看到車站內部有幾個玻璃櫃,櫃子內部放置著數個人偶,其中一個人偶是一位少女,身穿當地特有的民俗服飾,因為這裡的冬天會下雪,所以其服飾是表示著冬天少女的穿著,也代表這裡的人們勤勞且不畏天寒的意思。我這次住的旅社是位於車站旁1~2百公尺遠而已,我到了旅社櫃檯之後並作check in,但是我看老闆好像處理的很慢,不知道是不是在懷疑我的護照正確性與否,我那時看到櫃檯旁邊有一個招牌,上面寫著的意思是「依據國家某某法律,此旅社謝絕招待黑社會人士」,我想老闆是不是在查我的底細啊。之後我放了行李,問問老闆這裡有什麼可以玩的地方呢,老闆說這裡附近有滑雪場,可以乘坐纜車上去哪裡滑雪。我謝謝過老闆之後就自己一個人到車站附近走走了。

我之前看到的gogojapan的節目,主持人有來此御越後湯澤駅內參觀商場,主要參觀「清酒博物館」。所以我也來逛逛此車站,進入車站後,我看到一個拉麵店叫做「湯澤庵」,但是此拉麵店店面很小,只有桌子沒有椅子,而客人想要在這裡吃飯的話,就必須把麵放在桌上,並用站的方式來吃,真是很省店租的一個好方法啊。接著往內走去可以看到很多賣當地漬物,水果,蔬菜,山產等的商店,在往內走去可以看到有一些裝置藝術的人偶,人有都呈現喝醉酒的情況,也是告訴大家酒不要喝太多。在一個倒地的喝醉的人偶旁邊附近,有一家叫做「越乃室」的清酒博物館的商店,裡面提供各式各樣的清酒,可以讓人們來品嘗。只要付出500日幣,就可以有五枚代幣,每個清酒前面都有一個投幣孔,只要投入就會送出一小杯的清酒。因為我是不喝酒的,所以我是來參觀的,但是進入此博物館還是會有聞到酒的味道,對我來說不是很舒服。博物館裡面除了酒之外,還有陳列出各式各樣的鹽巴,有粗鹽,細鹽,海鹽,岩鹽等等,這些是不是要配合著酒來喝,我就不清楚了。離開這個博物館之後,另外物進還有一間叫做「駅の珍藏」的商店,裡面都是販賣包裝好的酒,而裡面的擺飾像是圖書館,而每一罐包裝酒就像是書本一樣,被擺放到書櫃裡面。這樣的裝潢還真的是很有趣呢。另外吃站內有溫泉可以泡,是屬於男女分開的公共浴池,聽說裡面還有專門的「酒的溫泉」呢,可以我看看時間不太夠用,而且進入泡溫泉要一筆很貴的費用,所以就沒有要去泡溫泉了。另外聽說這商場裡面有一個商店賣一個很有特色的飯團,叫做「爆彈飯團」,聽說很大很好吃,我是後來才知道有此商家的。

我離開車站商場之後往北邊走去,這裡的重要幹道就只有一條,而且我要看之前gogojapan所介紹的一間旅社,這間旅社是以前一位叫做「川端康成」所住的地方,此人在此創作了一篇叫做「雪國」的小說,並於1968年獲得諾貝爾文學奬。我離開了車站之後,就照著之前網路得到的資料,往至一條幹道的北方走去,途中我看到一個三輪車,車上面載滿了西瓜,每個西瓜只賣600日幣而已,而且招牌上面寫著八種顏色的西瓜。另外我也看道路旁有商家把成串的粽子給冰鎮在水裡面。另外也有看到商家在自家的玻璃櫥窗內烤麻薯。走著走著我看到了一間叫做「雪國館」的博物館,博物館內主要是介紹這裡的人文風俗季節跟農業,另外當然會介紹川端康成的一生。我買了500日幣的門票進入參觀。這間博物館分三層樓,一進去會看到有一些書,這些書是川端康成所寫的書,也介紹了此人的生平事蹟等等。另外旁邊有一個湯澤町的農家客廳的樣品屋,裡面擺設了很多當地農家的日常生活用品,有古時候的雨衣「鬃簑」,和服,農用生活用品,炭窯等等,比較讓我好奇的是神明,在客廳牆壁上面有貼了很多的像是財神爺,或是像是土地公的畫像,然後在畫像的前面放置了叫做「懸燭」的東西,懸燭上面放置了白色的蠟燭,用來供養神明畫像。我看這些畫像像是中國的土地公,比較不像是日本自己的神道教的稻荷神。 皆著到另一層摟參觀,此層樓主要介紹當地的天天氣農作物,以及使用的工具。春天的工具主要是播種,翻土等等,夏天的工具主要是織布,養嬋等等,到了秋天主要的工具是稻米的收割跟儲藏等等,到了冬天是禦寒物品的製作。另外這裡也發現了一些古時候的物品,例如久遠的瓷器以及古錢。我看完此樓層之後到另一個樓層觀看,另一個樓層是介紹川端康成的故事地點,館方把此故事地點裝飾成一間和室,裡面放置著女主人翁的人像。

我看完了此雪國館之後,繼續往前走去,途中我看到了一個涼亭,此涼亭餒有溫泉可以泡腳,因為我也走累了,所以我也拖鞋子來泡溫泉。休息了一會兒之後,我繼續往北走去,途中我看到一片綠油油的山坡,山坡上面有專門載運滑雪客的纜車,只是現在我來到的時間是夏天,所以沒有雪可以來滑。而旁邊一些旅社也是歇業休息中。我繼續往前走去,蹦問了一些路人之後,終於來到了川端康成所寄宿的旅社「高半旅館」。高半旅館已經開業四百年了,之所以有名是因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川端康成在這裡下榻並撰寫「雪國」這本書,高半旅館為了紀念這文文學大師,把之前川端康成所居住過的房子,復刻保留起來並展示給大眾觀看。進入此旅館後,跟服務人員購買參觀券,就可以到二樓去參觀川端康成所居住過的房間,我買了門票之後坐手扶梯來到了二樓,首先會看到一個地方專門介紹當地的文物,以及旅館內的一些文物,像是瓷器,門簾,屏風,筆墨字畫等等。另外還有一個佛龕,裝設的感覺好像是真的神社一樣,因為前面有一個賽錢箱。在網內看會看到一個叫做「不老閣」的小地方,此地方有一到護城河所阻隔,護城河內適用小石頭來代表著河水,越過在護城河紹面的小橋之後,會遇到一面由木頭所構成的柵欄,柵欄上有一個小門可以進入,進入了此門之後會看到由小鵝卵石所裝飾的庭院,而鵝卵石也被梳理的很有條理,像是神社的石雲海一樣,在石雲海內有一個小房間,此房間就是複製以前川端康成所居住過的房子的樣貌,在石雲海的底部有放置了一個石臼跟一些草鞋,看這些草鞋的樣貌像是在雪地上行走用的,非常的粗礦。進入了此小房間就可以看到當時大師所居住的樣子,裡面的擺設是仿造當時的時空背景而設計的。房間內有一個起居室,裡面有一個茶几桌和兩個和室椅,桌子旁邊有一個小火爐,火爐旁放置了一盤木炭,在這個小房子的牆壁上有懸掛著幾幅圖案,還有放置了一個神像。放置佛像的地方叫做「佛間」或是「神棚」,這個在日本的和室算是一個很普及的裝設,我想日本人也是很敬愛祖先的吧。由起居室往外看可以看到遙遠的山巒,因為當時是夏天,所以可以看到綠油油的山色美景,我想若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看到白銀銀的雪國世界吧,難怪大師可以在這裡撰寫出有名的小說來。我離開此小屋子時候還可以看到牆壁上掛著古老的雪衣跟雪鞋,這都是用稻草編織而成的。可見這裡下雪的狀況會是個嚴寒而大雪紛飛的地方。我離龕展覽館後看到旁邊有一個小圖書館,此圖書館的裝置像是哈利波特的場景,在古老的城堡內有著一間古老的私人圖書館,中間放置了一個古老的書桌,像是哈利波特努力研究魔法咒語的地方。當我我離開高半旅館的時候,發現大門口的兩旁,各放置了一杯鹽巴,另外也放置了小燈籠,因為日本人相信放置鹽可以驅趕邪惡的東西,也可以吸引遊客前來。

觀看完高半旅館之後,我就沿著剛來的路走回去,路途中看見很多漂亮的花,其中一個花很像我大學時後種植的五色草。五色草的葉子是有綠色,紅色,紫色,黃色等等,但是他的花卻是藍色,粉色的,真的是很好看。之後我沿著中央大道往住宿的旅館回去,之前我問旅館老闆這裡有什麼好玩的,他說中央大道那李友一個登山纜車,可以乘坐此覽車到達附近的山上,山上有一個叫作「湯澤高原滑雪場」的地方,那裡在冬天的時候可以滑雪,但是我是在夏天來此遊玩,當時完全沒有下雪,而且整座山世綠油油的一片,所以我就沒有想要上去看看,另外我也不想花費太多金錢。所以我就繼續看看中央大道附近有什麼奇特的景物,我發現在湯澤高原滑雪場旁邊有一個小溪流,而且溪流旁邊有登山步道,我看此溪流非常乾淨,所以我就順著此登山步道往上走,沿途溪流的豐沛水量衝擊著河底的石頭,並且散發出芬多精跟水氣。讓我感覺道非常的舒服。沿著登山步道往上走的一段路之後,會看到一個很大的攔沙壩,此小溪流的水是從此攔砂壩上面溢流而下,此時我想觀看溪流的上遊是什麼,所以就沿著登山步道往上走去,在路途中可以看到整個小鎮的景觀,走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看到了一個叫作「御神水」的地方,類似台灣登山時候會看到的一個山澗流出的泉水。然後我再往內不走去就可以看到此溪流的源頭了,此源頭是一個很高的瀑布。瀑布在上面的岩石上分為兩股水流傾洩而下。我看看手表已經下午大約5-6點了,因為登山步道都沒有路燈,我怕我會在山裡面迷路,所以看看瀑布之後就趕快下山。下了山我繼續沿著中央大道往南走去,走到了一個很多樹木的森林,森林裡面有一個叫作「熊野神社」的地方,要到此神社必須要走他的登山石階,所以我就好奇的登上此石階去看看。圓以為石階很長的,但是還好,石階上布滿了青苔,所以走在石階上要每一步都踏穩。此石階的兩旁有很高大的樹木所圍繞,在這炎熱的夏天裡,因為樹木高大可以遮蔽陽光,所以完全感覺不出來有酷熱的氣息,反而有陰涼徐徐的感覺,已至於樹木之下布滿了青苔。走到了石階的盡頭式一個很廣大的平台廣場,廣場內有一間木製的神社,神社前面有兩個石燈籠。除此之外並沒有看到任何的建築物。我想可能神社休息了吧,所以我走下石階,回到住宿的旅社去,到了旅社我就整理一下行李,並且準備換洗衣物到旅社的澡堂去洗澡。澡堂跟一般的旅社差不多一樣,有分男生跟女生,我進去之後看見一位大約30-40歲的日本男生在洗澡,我抹抹肥皂,洗乾淨自己的身體之後進入大浴池內泡澡。然後跟他打聲招呼,他聽我的說話,就知道我不是日本人。不回答我的問候,草草的洗完澡後就離開了。我看這樣子也很感傷,日本人還是有種族歧視。就像我們在台灣時,遇到泰國菲律賓的人一樣的嫌惡。我洗完澡之後就回房間整理一下東西,再次的出門去逛逛街,來解決晚餐的問題。到了晚上時後,車站內的商店街也關閉了,所以我到中央大道上去找吃的,此時太陽西下,天空一片漆黑,但是中央大道上面的路燈卻悄悄的亮起來,這裡的路燈是用一串串的紅色或黃色燈籠所裝飾而成。遠遠的眺望過去,一大片成串的燈籠裝飾著此中央大道,非常的溫馨又感覺很柔和,讓這裡的旅客可以很舒服的放下心理的塵埃,讓這種節慶的裝飾來撫慰內心的急躁與不安。後來我找了一家餐廳來當作晚餐,裡面只有一對夫妻在煮飯,而招待客人的是夫妻的老媽媽,可能是人手不夠,店內一些客人已經有些等的不難煩了。一直在催促老闆他點的食物好了沒,我是還可以等啦,不會這麼沒有愛心吧。我看男老闆也很心急,一直罵女老闆快一點快一點之類的。我吃完之後就回旅社休息了,房間算是很大的一間,內布有沙發跟浴室,我使用電腦並且準備一些明天需要的飯店資料跟旅行資訊,然後就睡覺去了。

 

越後湯澤行:東京SAKURA HOTEL的餐廳,我的早餐

越後湯澤行:東京SAKURA HOTEL的餐廳,餐廳櫃檯

越後湯澤行:E4系列的新幹線列車,車頭

越後湯澤行:E4系列的新幹線列車,上下層

越後湯澤行:E4系列的新幹線列車,車身

越後湯澤行:E4系列的新幹線列車,下層階梯

越後湯澤行:E4系列的新幹線列車,上層階梯跟電梯

越後湯澤行:E4系列的新幹線列車,下層座位

越後湯澤行:越後湯澤駅內的商場

越後湯澤行:越後湯澤駅內的人偶

越後湯澤行:越後湯澤駅

越後湯澤行:住宿的旅社 yanagi hotel

越後湯澤行:拉麵店

越後湯澤行:車站商場

越後湯澤行:喝醉的人偶

越後湯澤行:清酒博物館

越後湯澤行:眾多的酒

越後湯澤行:各式各樣的鹽跟海鹽

越後湯澤行:商店「駅の酒藏」

越後湯澤行:車站外的賣西瓜攤販

越後湯澤行:冰鎮的粽子

越後湯澤行:烤麻薯

越後湯澤行:「雪國館」的博物館

越後湯澤行:介紹川端康成的書

越後湯澤行:湯澤町的農家客廳

越後湯澤行:湯澤町的農家客廳跟我

越後湯澤行:湯澤町的農家客廳的神明

越後湯澤行:春天的農具

越後湯澤行:夏天的農具

越後湯澤行:秋天的農具

越後湯澤行:冬天的農具

越後湯澤行:禦寒物品的製作

越後湯澤行:古錢

越後湯澤行:雪國小說裡的女主人翁

越後湯澤行:路邊的泡湯涼亭

越後湯澤行:夏天時候的滑雪長場的纜車

越後湯澤行:高半旅館

越後湯澤行:高半旅館參觀入口處

越後湯澤行:高半旅館的介紹生活器具

越後湯澤行:佛龕

越後湯澤行:雪國小說的介紹場景

越後湯澤行:不老閣

越後湯澤行:不老閣旁的石臼跟此草鞋

越後湯澤行:不老閣內部陳設

越後湯澤行:不老閣往外觀看

越後湯澤行:不老閣內的雪衣跟雪鞋

越後湯澤行:高半旅館內的圖書館

越後湯澤行:高半旅館門口的驅兇鹽

越後湯澤行:路上漂亮的花

越後湯澤行:小溪流跟登山步道

越後湯澤行:小溪流上的臺階石

越後湯澤行:臺階石上滾滾的水流

越後湯澤行:揚起豐沛的水氣

越後湯澤行:小溪流的小瀑布

越後湯澤行:小溪流的攔沙壩

越後湯澤行:登山步道上的御神水

越後湯澤行:登山步道的盡頭的瀑布

越後湯澤行:熊野神社的入口

越後湯澤行:熊野神社的石階

越後湯澤行:熊野神社

越後湯澤行:住宿旅社的房間

越後湯澤行:住宿旅社的房間內的沙發

越後湯澤行:中央大道上的街景

越後湯澤行:中央大道上的商店街

越後湯澤行:我在中央大道上

越後湯澤行:餐廳的老闆的媽媽

越後湯澤行:餐廳跟我

 

https://picasaweb.google.com/kakapokimo/35P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p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