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天,我沒有打算要跑到很遠的地方去遊玩,因為明天就要一大早離開宿舍,所以今天必須要整理我的行李。早上我都在整理我的行李,當初進來柱的時候,宿舍因為有電子瓦斯爐,所以有附贈平板鍋,還有一個陶瓷碗,一個看似高級的日本筷子,但是我沒有使用平板鍋,所以我把這三個東西清洗一下,放回原來的地方。這次來日本我是攜帶姊姊的大行李,所以我就把我的衣服以及書籍放進入,另外我還收集了一些旅遊的資訊DM等等,還有我每天在便利商店購物所拿到的統一發票也放入行李,這樣對於我控制金錢來說是很有幫助的。所以我都會在我帶來的筆電裡面,用execl列表我每天的旅遊行程,以及我每天所花費的發票金額。還有我再確認一下,昨天去京都車站所訂的車票是不是正確。JR PASS內部寫著起始日期是平成22年8月12號,結束日期是平成22年8月18號,總過7天的時間。此JR PASS是在台灣購買的,價值台幣1萬元,JR PASS是只給外國人使用購買的,日本國民是不可以使用的。這樣可以讓很多的外國人來日本遊玩,促進旅遊消費。我訂購了9張JR PASS,JR PASS 是日本的JR集團的6家公司共同提供的通票,此票可以使用JR集團的所有路線:所有新幹線、特急列車、急行列車,快速列車,普通列車。但是例外的是東海道,山陽,九州新幹線的 nozomi 號和 mizuho 號。整理完之後我看看窗台外的風景,我的窗戶外面是京都市立正親小學的操場,之前的祇園祭時後,某天我在宿舍睡午覺,我聽到小學生們在操場吆喝著,像是模仿大人們推著自己的神與車子一樣,只可以我沒有起身觀看。後來我跟我室友約好去二条城商場吃飯,順便觀看堀川花燈,我們傍晚出發時候,我看到了宿舍大門的圖案是錢的符號,左邊是日圓符號,右邊是美金符號。這真的是希望財源滾滾來的意思啊。我們的宿舍叫做「Urban Boat 210 XCIV」,Urban Boat┬的意思是居住於程式的船,210大概是船的號碼或是馬路門牌之類的,而XCIV是羅馬數字的94的意思。而大門前面的地板有一個船錨的樣式的地板裝飾。整體的宿舍適用清水模樣式來建築的。我們走在宿舍附近的小巷弄,有看到一個奇特的腳踏車,前輪是兩個輪胎,後輪只有一個,前面放置一個籃子,我想這是給婦女使用的腳踏車,可以在前面放置很多購買的蔬菜水果,又可以安穩控制腳踏車行進。我跟室友來到二条城商場後,找了一間義大利式餐廳後點了各自的餐點,就聊一些日本的生活事情。吃完之後我室友的費用由我請客,謝謝他在這段時間對我這位短期遊學的同鄉的幫忙。後來我們走路到堀川去看看七夕花燈。我室友說他看到很驚訝,因為他也不知道我們宿舍附近有如此漂亮的祭典,此祭奠叫做「京の七夕」,紀念牛郎跟織女相會的日子。在路上我也看到很多對情侶也來一起觀看,女生也有穿浴衣或和服。看完之後我們走路回宿舍,我室友帶我去買東西,原來附近的大馬路「智惠光院通」的南邊有一間規模還很大的超市,裡面的東西還算便宜。只可惜我明天一大早就要離開此地了。我買了東西之後就跟室友回宿舍了。

 

堀川花燈行:JR PASS 票

堀川花燈行:京都市立正親小學

堀川花燈行:宿舍大門

堀川花燈行:宿舍附近的腳踏車

堀川花燈行:餐廳裡的室友

堀川花燈行:義大利式餐點

堀川花燈行:京の七夕

堀川花燈行:祈願光球跟遊客

堀川花燈行:堀川美景

堀川花燈行:堀川美景

 

https://picasaweb.google.com/kakapokimo/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p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