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學之後我要去參加學校的校外教學,要去學習日本料理。首先我們到學校集合,老師分派學生們坐計程車到一個地方,此地方向是一個社區活動中心,裡面有料理教室可以提供人們學習。該進入此活動中心時候感覺很眼熟,好像我之前有來過,原來之前我要去找「六角堂」時候經過此地。此建築物坐落於「東洞院通」旁邊,名子叫做「京都市ユースサービス協會事務局」,英文翻譯是use service association。進去之後老師把我們學生分成三組,然後開始示範一些料理的方法,並且讓我們跟著做做看。老師總共示範三道菜色讓我們學習,一個是炸豆腐,一個是味增湯,一個是墩紅蘿蔔,剩下就是白飯跟小黃瓜。此活動結束之後,就跟大家一起坐計程車回學校,然後我就走回宿舍了。從學校的一条通往西走去,我隨意的拍攝宿舍附近的風景,途中有一個叫堀川通的馬路,旁邊有一個小河,河裡面的水非常的清澈,不像台灣的小溪,都臭臭骯髒的。跨過堀川通之後繼續沿著一条通往西走去一段時間,會有一條小巷子,此巷子叫做「裏門通」。往裏門通走去,慧在旁邊看到一間叫做「第二正親幼兒園」的幼稚園。每天早上會看到多家長來接送小孩。再往裡面走去會看到宿舍,宿舍是一間四層樓的建築,外觀跟裡面都是用「清水模」的方式來建造,再樓頂有插著兩幅國旗,一個是泰國的,另一個看得不太清楚。就這樣我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日本料理:料理教室

日本料理:料理桌

日本料理:煮湯示範

日本料理:同桌的同學

日本料理:本組完成的料理

京都:堀川通旁的小河

京都:堀川通旁的小河的流水

京都:前往宿舍的裏門通

京都:裏門通旁的「第二正親幼兒園」

京都:宿舍外觀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464434512169703664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p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